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王玉杰讲述“劳模妈妈”的故事引热议

时间:2022-05-03 14:48:19  来源:   浏览: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全国劳动模范王义华与沈阳百名少先队员展开一场有温度的“云对话”,大家共同聆听了鲜活而朴实的劳模故事,走进身边的榜样,深入学习劳模精神。王义华的女儿王玉杰,是我院2020级医学技术系医学美容技术(中医美容技术)专业的学生,活动中她讲述了劳模妈妈的故事,引起社会热议,并被云盛京媒体平台报道。

王义华,在工作岗位上,她带着阳光与热情,成为了家政行业中的佼佼者;在生活中,她用助人为乐的方式与态度,影响着身边人与邻为善;在社会志愿服务中,她变身“知心大姐”和“爱心妈妈”,心系农民工群体,为来沈务工子女想之所想,感动着身边人,更点亮了无数盏心灯。多年来,她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最美家庭、辽宁省道德模范、辽宁好人、辽宁省文明家庭、辽宁省优秀爱心妈妈、沈阳市“三八红旗手”、感动沈阳人物等众多荣誉称号。

活动中,我院王玉杰同学也向大家感同身受地讲述了在“劳模妈妈”身边的成长故事。她说“我的母亲并没有多么出众的才华,也没有什么惊为天人的实力,但她朴实而善良的一生教会了我怎么去做人。世间苦难无数,但总有人向阳而生,那些开在苦难中的花美不胜收,这世间不是童话,但总有天使”。

习近平总书记说,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全国各族人民都要向劳模学习,以劳模为榜样,发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共同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

(文\朱金融、图\学习强国)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