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院与本溪市“双减”办合作开展中医药文化暨健康科普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26 18:45:16  来源:   浏览:

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中医药,是每一位医药人肩负的责任和光荣使命。辽宁医药职业学院以发扬光大传统中医药为主题,建立了辽宁省中医药文化传承传播平台,7月26日,辽宁医药职业学院与本溪市“双减”办合作开展中医药文化暨健康科普主题实践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曲壮凯体验识别中药材课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运福接受辽宁广播电视台采访

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毓良参与八段锦教学活动

首场活动是“亲近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武术”,由体育教研室教师开展了八段锦的教学,寓教于乐,也吸引了老师和家长参与其中。

八段锦教学活动

之后依托生命科学馆,开展了人体结构与功能主题科普活动,通过参观生命馆塑化尸体标本、观看人体胚胎发育过程3D视频及听科普讲座,使学员建立对人体结构和功能的认知、珍爱生命、树立健康意识。

参观生命科学馆

在中药标本馆,开展杏林集萃,识别关药辽药活动,并制作中药文创产品。结合中药典故,名家故事开展德育教育,开展职业启蒙教育,建立中药、道地药材、“关药”、“辽药”概念认知,识别常用中药10种,手工制作蜜丸。

手工制作蜜丸活动

识别常用中药活动

在中医康复实训基地,开展 “小郎中”游学记;认识经络、走进中医主题活动,体验学习中医传统康复疗法, 绘制人体经络走行,寓教于乐,读懂经络 ,并体验拔罐、耳穴等中医传统疗法,学有所用,激发学习兴趣。

学习中医传统康复疗法

在护理实训基地,开展了急救护理技术训练,开展了急救岗位任务认知、ICU常用抢救仪器识别及体验和常用急救护理技术训练。

学习常用急救护理技术

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学院开放办学的理念,在“双减”背景下,传承国粹,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大学校园,承岐黄文化,传本草精华,让更多的后辈了解中医药,热爱中医药,旨在传承和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珍视、热爱、发展中医药的社会氛围,使中医药成为群众促进健康的文化自觉,促进辽宁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力中医药强省建设。(文/王峰、图/宣传统战部)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