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护理系举办“礼赞巾帼大爱,致敬天使无畏”5·12 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4 15:43:58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系在云端举办了以“礼赞巾帼大爱,致敬天使无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榜样为楷模,强化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以优质课程为引领,提升全体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以国际化视角,开发护理专业海外项目,不负青春使命,从心做起,佑护健康。

系列活动一:开展“秀护士风采,谱青春赞歌”系列学生活动

2022年5月7-12日,护理系团总支面向全系学生开展以“致敬榜样,勇向前方”为主题的系列视频展播活动。通过系列宣传片讲述护理系校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感人故事,践行当代护理人的责任与担当。

5 月 12 日,护理系团总支组织“展‘天使’ 智慧,昂百年使命”线上知识竞赛活动,设置党史、团史、护理专业知识三种题目类型,题目难度梯度化,增强了竞赛的知识性和趣味性。本次比赛共364 名学生参加,角逐出一等奖8 人, 二等奖 15 人,三等奖 24 人。同时,通过系内视频号展播“白衣素雅,行无所息”自制视频。其中,护理专业学生演唱歌曲“微微”,致敬无私奉献的护理工作者,弘扬护理精神,坚守行业初心。

系列活动二:举行护理系教师业务学习交流会

2022 年 5 月 10 日护理系主任刘亚莉教授组织召开教师业务学习交流会,助力护理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的提升。

辽宁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基础护理技术》负责人、护理系党总支书记王星歌从课程概况与应用、课程开发设计路径、课程运行与实施等方面做经验交流,分享了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和建设流程,明确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应用性和持续性。

为提升课程育人效果,辽宁省课程思政案例“‘敬佑生命,争分夺秒,精益求精,用心守护'——以《新生儿窒息》实践教学为例”项目负责人许佳老师,从文件解读、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团队组建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分享,为教师实施课程思政提供了范例,有助于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系列活动三:参加中国-新西兰护理行业教育交流研讨会

为开拓系内教师国际化育人视角,奠定良好国际化合作办学基础,5 月 12 日,应新西兰的卡兰德拉国际集团(Kalandra International)邀请,护理系师生参加了“国际医疗保健护理助理证书以及海外就业项目”活动,师生深入了解了新西兰医疗护理(老年护理)的行业现状和国际医疗保健护理助理项目,领略了新西兰的风土人情、职业环境和就业条件。

系列活动四:参加护士节“奋斗青春天使梦,护佑健康向未来” 活动

护理系组织师生参与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的5·12 国际护士节“奋斗青春天使梦,护佑健康向未来”活动,聆听南方医科大学史瑞芬教授“护士的职业悦纳与专业成长”、第 46 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杨辉教授“护士用生命托起生命”、全国德育专家组成员李小凡教授“为自己骄傲 你是人间天使” 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自豪能够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一定要好好学习,用自己所学, 为社会做贡献。(文/宋晓燕图/张越)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