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双卓越建设 促进高质量发展 ——刘运福带队赴威海学习调研

2022年07月02日 09:48  点击:[]

  为提升内部管理能力,形成有效激励机制,扎实推进专业群建设,实现双卓越建设目标,6月23日-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运福任组长,党委副书记董毓良、副院长郭源秩任副组长,带领部分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及兴辽卓越专业群负责人、系主任等17人组成调研团,赴威海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开展为期4天的调研学习,取得了建设性成果。

调研团观摩了威海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理实一体化教育教学环境,听取了关于“校园文化、人文环境的构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机制与体制创新与实践”等8场主题培训讲座,围绕人事制度改革、三教改革等议题与对方院校负责同志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调研是学院被确立为辽宁省高职教育兴辽卓越院校和兴辽卓越专业群立项建设单位的首场学习活动。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明晰了职业教育理念,梳理了“双卓越建设”的重点建设内容和建设思路,拓宽了加强内涵建设的思路。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加大力度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性。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我们要持续深入研究高等职业院校办学特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培养技能人才”使命,以“双卓越”建设为契机,广泛借鉴兄弟院校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优势尽快实现转化升级,进一步夯实内涵建设基础,为助力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学院作用。


上一条:学院召开兴辽卓越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辽宁省道地药材生态种植和质量保障项目培训会暨辽宁省道地药材中药饮片溯源体系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