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深化

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时间:2022-12-31 09:29:46  来源:   浏览:

12月29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体结构与突出亮点》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党委书记曲壮凯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宣传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占文教授主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体结构与突出亮点》。他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梳理出了“一个主题、十六个方面成就、六个世界观和方法论、一个新使命和十二个方面新部署、一个团结奋斗的号召”的主体结构;从10个方面概括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突出亮点。

教务处处长赵守彰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他系统解读了《意见》的2个总体要求、3个战略任务、5项重点工作和4个实施保障。

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依次发言交流,谈学习体会、谈工作部署、谈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认真落实《辽宁医药职业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创新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的号召,共同维护班子成员间团结、中层干部间团结、全体教职工间团结,把团结的要求贯彻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以职业教育现代化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意见》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判断,极具理论与实践价值。要深刻理解、准确回答“如何看职业教育”、“如何干职业教育”和“谁来干职业教育”这三个关于职业教育的核心问题,准确把握《意见》提出的一系列深化新阶段职业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要对标“提升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拓展学生成长成才通道和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机制”等5项重要工作,查找差距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大力推动学校职业教育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会议还提出,学校要成立五个课题组,分别就《意见》提出的5项重点工作开展系统研究,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学校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供理论支撑。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