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药材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广受赞誉

2022年10月12日 13:17 赵云 王峰 点击:[]

学院中药材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广受赞誉。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中药材产业科技服务优势,积极探索中药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紧密结合辽西地区的生态环境,校政企合作共建中药材产业示范基地,开展黄精、北苍术、威灵仙等道地中药材的规范化种植。日前,阜新地区中药材产业基地喜获丰收。学院中药赋能乡村振兴工作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辽宁日报、阜新市电视台等多家官方媒体宣传报道,广受社会赞誉。

学院将继续发挥中药材教学科研、技术研发优势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五个一”工程,即建设一支中药材产业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培育一批中药材产业乡村振兴优秀毕业生、打造一方中药材产业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树立一个中药材产业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构建一套中药材产业乡村振兴服务体系,不断丰富学院服务社会的中医药特色载体,提升扩大学院社会影响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赵云、王峰/撰稿 赵云/摄影)


上一条:学院获评“辽宁省202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学院教师在全国第四届职业院校教师检验专业微课大赛暨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检验专业课程思政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