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院中药学专业群组织开展道地药材“拟境栽培”生态种植繁育技术第一期培训班

时间:2024-04-15 16:06:37  来源:   浏览:

“不向农田抢地,不与草虫为敌,不惧风沙林密,不负山青水绿”。4月12日,学院道地药材“拟境栽培”生态种植繁育技术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省内外的中药材种植行家里手在学院本溪校区和彰武明阳中药材种植繁育中心进行了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由我院药学系中药学教师授课,并邀请彰武治沙学校、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彰武百草鑫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中药材种植一线专家进行实践教学,对辽宁省中药材产业的发展趋势和重点方向、道地药材生态种植理论和实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结合培训内容,组织学员集体参观学院中药标本馆和人体生命科学馆,体验制作中药香囊等中医药文创产品。

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教学内容贴合种植户需求实际,授课教师经验丰富授课生动,对中药生态农业理念和生态种植技术有了全面的了解。为进一步发挥学院中药材产业助力乡村的教育和科研优势,我院药学系与赤峰喀喇沁旗垄泽沣茂种植专业合作社、东港市耕泽农业有限公司签订“道地药材生态种植技术推广基地合作建设项目书”,深入推广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

中药学专业群将继续与校、政、行、企、农紧密合作,总结辽宁道地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规范和配套技术,构建中药材生态种植模式和技术评估体系,积极推进中药生态农业,为我省生态农业的发展模式提供有价值、有意义的参考,助推辽宁新时代“六地”目标。


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赵 云

审核:陈若冰

终审:张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