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沉浸式陪伴,他们是最可爱的“周日哥哥姐姐”

时间:2024-04-17 19:01:32  来源:   浏览:

以青春之能量,予世界些许温暖。为了培养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团委先后于3月24日、4月14日组织90余名师生来到辽宁省光明学校(辽宁省孤儿学校)开展陪伴式志愿服务活动。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将专业特长带进了光明学校,带到了孩子们身边。急救知识、口腔护理知识、中草药用途、正确用眼方法等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微宣讲,让孩子们对于“生活中的医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心肺复苏的实操练习、日常伤口包扎的规范体验,提高了孩子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自救能力;手工制作中药小香囊,一缕缕药香点燃孩子们对于中草药文化的兴趣,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衣物收纳的巧妙方法,视力水平的健康检测,普及了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初春的校园里,青年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们玩游戏,嬉戏追逐间不断传来孩子们朗朗的笑声,看到了孩子们真诚的笑脸。碧蓝天空下,红色与紫色的相拥,是朝气蓬勃的青春与天真烂漫的童年的双向奔赴。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暖心的志愿服务,也是传承医药健康文化的生动实践。一抹抹“志愿红”汇聚成一缕缕明媚和煦的阳光,志愿者们通过志愿服务这座桥梁,用友爱和真诚温暖着孩子们的心灵。一场场专业知识讲解,让医药健康文化在稚嫩的心灵里生根发芽。



源:团 委

编辑:姜思潮

审核:姜思潮

终审:张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