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院对本溪校区综合办公室(后勤基建处)直属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24-04-17 20:04:53  来源:   浏览: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有关部署,着力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4月15日,学院党委对本溪校区综合办公室(后勤基建处)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现场调研,并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由学院纪委书记杨俊鹏带队,组织部部长刘君、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占文、组织部王思程及纪委办公室刘军组成督查组。本溪校区综合办公室(后勤基建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君主持。

本次督查通过听取书记汇报、查阅党建资料、现场交流的形式深入进行检查、指导。督查组围绕落实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情况、“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情况、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等情况、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思想汇报情况及“校园先锋工程”实施情况,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有效措施和办法,助力基层党建工作得到新提升。

刘君部长对本溪校区综合办公室(后勤基建处)直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通过“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完善和建立长效的学习机制;二要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三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按照《二级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和《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对照议事决策范围、决策原则和程序严格贯彻落实,推进议事决策的民主化、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四是严把发展党员工作“入口关”“质量关”“程序关”和“责任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李占文部长表示,本溪校区综合办公室(后勤基建处)直属党支部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特点突出:一是制度建设有源头;二是阵地建设有延伸;三是工作落实有成效。同时,就下一步工作给出指导性意见:要以“三全育人”为工作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关心关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人群,紧盯部门风险点,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的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纪委书记杨俊鹏指出,此次督导检查中发现,支部自查工作作风踏实、问题找的比较准。学院事业发展离不开后勤保障,在人员少、任务重、责任大的情况下,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纪法学习,通过党纪学习教育清楚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不断提高纪法意识,做到守底线、知畏惧;二要提高勤俭节约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加强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学院蔚然成风;三是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对重点建设项目的跟踪和检查,加大对施工单位的监管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本溪校区综合办公室(后勤基建处)直属党支部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对照督查清单和督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举一反三,积极整改,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切实推动后勤党建高质量发展,以党建促进后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源:本溪校区综合办公室(后勤基建处)

编辑:周 围

审核:刘晓辉

终审:张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