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全省思想政治课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5-05-26 13:02:00  来源:   浏览:


各系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试行)》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积极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决定举办第三届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院将组织教师报名参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的专、兼职教师,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参赛条件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

2.积极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新方法和新途径,具有较强的课堂组织能力,教学效果好。

3.具备良好的师德,为人师表,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饱满,近三年内未发生教学事故。

4.参加2013\2014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且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均不再参加本届大赛。

三、参赛课程和名额分配

参赛教师所授课程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必选课),教材参考省教育厅统编教材《让快乐伴你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读本》,每所学校可推荐1人参加复赛。

四、评选程序和办法

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的相关规定,由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务处等部门组织本校专、兼职教师进行初赛,遴选产生1名参加全省复赛的人选。

2、复赛。通过审评教学光盘及其他申报材料的方式,在2015年6月进行。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确定参加决赛人选。参加决赛的教师,其授课内容通过抽签决定。

3、决赛。决赛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聘请专家组成决赛评委会,进行现场教学竞赛。决赛采取现场讲课和回答问题相结合的办法。在国家规定的教学基本要求范围内,按照抽签决定的授课内容现场讲课15分钟,但不能与复赛内容重复。回答问题由选手现场抽题,内容涉及基本素质(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法律法规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重要文件等有关内容)和专业课程两部分。决赛时间安排在2015年9月初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比赛原则及办法

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注重选手课堂组织能力、基础理论掌握水平及运用能力、知识点的提炼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多媒体运用能力,注重教学实际效果。

六、复赛申报材料

1、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

2、参赛教师讲授一节课的光盘一张,时间为20分钟,光盘格式为MP4格式,光盘外表要明确标记学校和讲授课程名称;

3、与讲授内容相同的教学课件(PPT,一式一份);

4、与讲授内容相同的教案(一式一份)。

请我院报名参赛的教师,将本人姓名、所属部门、授课名称及联系方式发送于5月28日前发送至林晓明办公自动化邮箱

联系人:林晓明

联系电话:15640000565    610058

第四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评价指标体系.doc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