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章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章程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章程

(2023年修订版)

序 言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的前身是辽宁省医学科学院,成立于1978年,1984年改办为辽宁省卫生职工医学院。1998年被确定为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试点院校,2000年并入原辽宁中医学院(现辽宁中医药大学),开展医药高等职业教育,2010年从辽宁中医药大学分立,成立辽宁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经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辽宁医药职业学院,2019年被确定为“辽宁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学院坚持“育素质、强技能、重合作、争一流”的办学理念,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文化荣校、特色兴校”的发展战略,秉承“修德笃学、尚能济世”的校训,发扬“求真务实、自强创新、仁爱奉献、合作争先”的学院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努力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医药高职强校。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办学行为,推进依法治院的进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学院名称为辽宁医药职业学院。英文名称为Liaoning Vocational College of Medicine。

学院法定注册地址为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乔松路2号。学院设有两个校区,新校区位于辽宁省本溪市溪湖区枫叶路207号。

第三条 学院是经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由辽宁省教育厅直接领导和管理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第四条 学院是非营利性事业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享有和履行相应权利义务,独立承担法律责任。院长是学院的法定代表人。

第五条 学院坚持依法治校,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本章程自主管理内部事务。

第六条 学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七条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承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职能。

第二章 治理体制与组织机构

第八条 学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执行。坚持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社会参与的基本管理体系,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相互协调制约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

学院实行党务院务公开制度。

第九条 学院党委全面领导学院工作,履行党章等规定的各项职责,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支持院长积极主动、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保证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学院党委的主要职责是:

㈠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以及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的决议,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依法治校,依靠全院师生员工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业务知识和科学、历史、文化、法律等各方面知识。

㈢审议确定学院基本管理制度,讨论决定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及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中的重大事项。

㈣讨论决定学院内部组织机构的设置及其负责人的人选。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㈤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㈥履行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支持内设纪检组织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接受同级纪检组织和上级纪委监委及其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

㈦领导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㈧领导学院群团组织、学术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

㈨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对学院内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实行政治领导,支持其依照各自章程开展活动。支持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参加统一战线相关活动,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民族和宗教工作,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坚决防范和抵御各类非法传教、渗透活动。

第十条 学院党委实行民主集中制,健全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凡属重大问题都应当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党委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党委成员应当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职责。

第十一条 学院党委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5年。党委对党员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第十二条 学院党委一般设委员7至11人,党委会在党员大会闭会期间领导学院工作。党委会议由党委书记召集并主持。会议议题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党委书记确定。会议必须有过半数以上党委委员到会方可召开;讨论决定干部任免等重要事项,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党委委员到会。表决事项时,以超过应到会党委委员人数的半数同意为通过。不是党委委员的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可列席会议,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可以列席会议,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议题可以邀请师生代表列席。

党委会依据其议事规则履行职责。

第十三条 学院党委应当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学院干部实行统一管理。选拔任用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努力实现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好干部队伍建设规划。

第十四条 学院党委应当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讨论决定学院人才工作规划和重大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统筹推进学院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第十五条 中国共产党辽宁医药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学院纪委),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与同级党的委员会相同,设立专门工作机构,配备必要的工作人员。学院纪委在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主要任务是:

㈠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学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㈡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㈢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

㈣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

㈤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

第十六条 院长是学院的法定代表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实施学院党委有关决议,行使高等教育法等规定的各项职权,全面负责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㈠组织拟订和实施学院发展规划、基本管理制度、重要行政规章制度、重大教学科研改革措施、重要办学资源配置方案。组织制定和实施具体规章制度、年度工作计划。

㈡组织拟订和实施学院内部组织机构的设置方案。按照国家法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规定,推荐副院长人选,任免内部组织机构的负责人。

㈢组织拟订和实施学院人才发展规划、重要人才政策和重大人才工程计划。负责教师队伍建设,依据有关规定聘任与解聘教师以及内部其他工作人员。

㈣组织拟订和实施学院重大基本建设、年度经费预算等方案。加强财务管理和审计监督,管理和保护学院资产。

㈤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和科学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学院办出特色、争创一流。

㈥组织开展思想品德教育,负责学生学籍管理并实施奖励或处分,开展招生和就业工作。

㈦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和后勤保障工作。

㈧组织开展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依法代表学院与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和境外机构等签署合作协议,接受社会捐赠。

㈨向党委报告重大决议执行情况,向教职工代表大会报告工作,组织处理教职工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和团员代表大会有关行政工作的提案。支持学院各级党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群众组织和学术组织开展工作。

㈩履行法律法规和学院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第十七条 院长办公会议是学院行政议事决策机构,主要研究提出拟由学院党委讨论决定的重要事项方案,具体部署落实学院党委决议的有关措施,研究处理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会议由院长召集并主持。会议成员一般为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会议议题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院长确定。会议必须有半数以上成员到会方能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等可视议题情况参加会议。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可以列席会议,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议题可以邀请师生代表列席。

院长办公会议依据其议事规则履行职责。

第十八条 学院的内设管理机构根据实际需要和精简、效能的原则;教学机构的设置,按专业大类设置系(部),按专业或公共课程设置教研室。学院可依据事业发展需要设立、变更或撤销系(部)。

第十九条 学院依法设立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是学院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

学术委员会委员依据其章程组建,由按规定程序产生的不同专业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组成,人数为不低于15人的单数。每届任期3年。

设主任委员一名、副主任委员若干名,由院长提名,全体委员选举产生,并按照学院学术委员会的相关规程,开展学术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第二十条 学术委员会委员享有以下权利:

㈠知悉与学术事务相关的学院各项管理制度、信息等。

㈡就学术事务向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咨询或质询。

㈢在学术委员会会议中自由、独立地发表意见,讨论、审议和表决各项决议。

㈣对学院学术事务及学术委员会工作提出建议、实施监督。

㈤学院章程或者学术委员会章程规定的其他权利。

第二十一条 学术委员会委员须履行以下义务:

㈠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

㈡遵守学术委员会章程,坚守学术专业判断,公正履行职责。

㈢勤勉尽职,积极参加学术委员会会议及有关活动。

㈣学院章程或者学术委员会章程规定的其他义务。

第二十二条 学术委员会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和其章程,结合学院具体事务开展工作。

第二十三条 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简称学院教代会)是学院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组织形式,依照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产生和开展工作。教代会闭会期间由主席团行使教代会职权,主持教代会的日常工作。学院工会为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日常工作机构。

第二十四条 学院工会委员会(简称学院工会)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学院党委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学院工会接受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履行职责。

第二十五条 共青团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委员会(简称学院团委)是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学院团委接受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履行职责。

学院共青团的组织体系为学院团委、系(部)分团委和团支部。各分团委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学院团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并领导本单位团支部的具体工作。

第二十六条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和学院团委指导下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组织形式。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学生会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依照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学生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第二十七条 院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依据法律和各自章程开展活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

第二十八条 系(部)按照学院章程、规章制度或授权,履行以下职责:

㈠制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院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的实施措施并组织实施。

㈡制定本单位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㈢组织开展教学、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学术交流以及社会服务工作,组织实施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实验、实训基地建设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对本单位教师、管理人员和教学辅助人员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职业道德、业务水平和工作实绩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及时反馈给学院,作为对其聘任或者解聘、晋升、奖励或者处分的依据。

㈣负责本单位招生计划的制定及就业工作。

㈤负责本单位教职员工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第二十九条 主任是系(部)的主要行政负责人,在学院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单位的行政管理工作,定期向本单位教职工报告工作。

第三十条 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全面负责本单位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保证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议的执行,保证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完成,支持本单位行政领导班子和行政负责人开展工作,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

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会议依其议事规则履行职责。

第三十一条 院(系)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本单位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涉及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事项的,应当经本单位党组织研究讨论后,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院(系)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依据其议事规则履行职责。

第三十二条 学院直属机构辽宁省基础医学研究所根据有关规定和学院授权设立相应的管理及学术机构,承担相应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任务。

第三章 办学形式和办学功能

第三十三条 学院主要实施以高职专科层次为主的全日制学历教育,遵循聚焦主业、严控规模、保证质量的原则,积极开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全日制学历教育。按照育训结合、长短结合、内外结合的要求,面向在校学生和社会成员开展职业培训。

第三十四条 学院根据办学实际和区域产业发展情况合理确定办学规模,依法设置和调整专业,重点发展健康管理类、药学类、护理类、康复技术类、医学技术类等高职专业。

第三十五条 学院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依法招收学生,接受社会监督。

第三十六条 学院根据人才培养目标、规格和要求,制定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分层分类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建立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第三十七条 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关于教材管理的政策规定,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健全校内教材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选好用好教材。学院党委对学院教材工作负总责。

第三十八条 学院建立健全就业创业促进机制,采取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职业体验、求职指导等就业创业服务,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第三十九条 学院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推动学术发展、科技进步、成果转化。

第四十条 学院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国内外职业院校、科研机构、企业、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组织开展全方位合作,提升办学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第四十一条 学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注重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

第四十二条 学院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和中外合作办学。

第四章 教职工

第四十三条 教职工由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等组成。

第四十四条 学院实行全员聘任制,经评定具备任职条件的教职工,由学院按照相应职务的职责、条件和任期聘任。在双方平等自愿的原则下,由院长与受聘者签订聘任合同。

第四十五条 加强党对高校教师工作的领导,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第四十六条 教职工享有下列权利:

㈠按学院相关制度合理使用学院的公共资源,开展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

㈡按照国家和学院的规定公平获得自身发展所需的机会和条件。

㈢在思想政治表现、职业道德、业务水平和工作实绩等方面获得公正评价。

㈣按照国家和学院的规定公平获得各种奖励和荣誉称号。

㈤按时获取工资报酬,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以及寒暑假期的带薪休假。

㈥知悉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及其他涉及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

㈦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享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合法方式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

㈧对职务聘任、职级评定、福利待遇、评优评奖、纪律处分等事项表达异议和提出申诉。

㈨可以独立或者以团队方式开展学术探索、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可以适当兼任与职责任务相关的社会职务,参与社会服务。

㈩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及合同约定的其他权利。

第四十七条 教职工应当履行下列义务:

㈠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完成合同约定的工作任务。

㈡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制止有害于学生的行为或者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批评和抵制有害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现象。

㈢遵守学院规章制度。

㈣遵守职业道德和学术规范。

㈤维护学院名誉和学院利益。

㈥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及合同约定的其他义务。

第四十八条 学院实行教师资格制度。院内任教者必须持证上岗,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者不能从事教学工作。学院鼓励聘请技能大师、劳动模范、能工巧匠、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等高技能人才,通过担任专职或者兼职专业课教师、设立工作室等方式,参与人才培养、技术开发、技能传承等工作。

第四十九条 学院健全公开招聘制度、竞争上岗制度和考核奖惩等制度。

第五十条 学院保障教师教育教学、教学研究、科学研究中的自主权以及创造性开展工作。

第五十一条 学院工会为教职工申诉机构,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第五章学生

第五十二条 学生是指被学院依法录取、取得入学资格、具有学院学籍的受教育者。

第五十三条 学生享有下列基本权利:

㈠公平接受学院教育,参加学院教育教学计划安排的各项活动,平等利用学院公共教育资源。

㈡参加社会服务、勤工助学,在院内组织、参加学生团体及文化体育等活动,获得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㈢公平获得在国内外学习培训和参加学习文化交流活动的机会。

㈣在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学业成绩等方面获得公正评价。

㈤按规定申请奖学金、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或学院学生资助体系的其他帮助。

㈥知悉涉及个人切身利益的事项,对教学活动及管理、校园文化、后勤服务、校园安全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㈦推选代表参加涉及学生重大利益的学院各级会议。

㈧对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师德等提出意见或建议。

㈨对学院给予的处分不服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诉,对学院、教职工侵犯其人身权、财产权等合法权益,提出申诉或者依法提起诉讼。

㈩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权利。

第五十四条 学生应履行下列基本义务:

㈠维护学院名誉和学院利益。

㈡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㈢遵守学院考试制度,努力学习,完成规定学业。㈣按规定缴纳学费和有关费用,履行获得助学贷款、助学金的相应义务。

㈤爱护并合理使用教育设备和生活设施。

㈥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义务。

第五十五条 学生可以在校内组织学生团体,制定学生团体章程并按照章程自主开展活动。学院授权团委按照有关规定对学生团体进行监督和指导。

第五十六条 学院关怀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学生,学生可按规定申请补助或减免学费。

第五十七条 对学生德智体美劳诸方面进行考核,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对违纪学生按照规定给予相应的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第五十八条 学院为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学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第五十九条 对于不具有学院学籍的受教育者,由学院或学院授权的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另行制定相关规定。该类受教育者依规定享有权利、履行义务。

第六十条 学院团委为学生申诉机构,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第六章经费、资产与后勤

第六十一条 学院办学经费来源是以国家财政拨款为主,学生缴纳的学费及其他多种渠道筹措的经费为辅。

学院鼓励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及其他社会组织和个人资助学院办学。

第六十二条 学院收取的学费,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收取、管理和使用,不得挪作他用。

第六十三条 学院坚持勤俭办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设节约型校园。

第六十四条 学院实行“统一领导,集中核算、分级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学院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管理财务工作,依法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经济责任制和内部审计制度,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学院及院内各部门(单位)的经济行为,严格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防控各类经济风险,保障资金运行安全。

学院定期向教职工报告财务使用管理情况。

第六十五条 学院资产是指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对外投资和无形资产等,以及依法认定为学院所有的其他权益。学院对拥有的资产,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管理和使用。

第六十六条 学院资产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分类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管理体制,成立资产管理机构,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使用效益,实现资产安全完整、保值增值。

第六十七条 学院依法对无形资产进行管理,保护并合理利用校名、校誉、专利权、著作权、科技成果等自有知识产权。维护学院合法权益。

第六十八条 学院成立校办企业管理委员会,制定《校办企业管理办法》,加强对校办企业的领导。

第六十九条 学院完善后勤管理和服务体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校园环境,为学生和教职工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保障。

第七章 学院与社会

第七十条 学院推进多元办学,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并重,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支持社会力量广泛、平等参与职业教育。通过与行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等共同举办职业教育机构、组建职业教育集团、开展订单培养等多种形式进行合作。

第七十一条 学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评价,依法实行信息公开制度,实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制度,及时向社会发布办学信息,完善政府、行业、企业、职业院校等共同参与的质量评价机制。

第七十二条 学院成立校企合作委员会,与省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联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校企合作委员会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和其章程开展工作。

第七十三条 学院根据办学发展需要,可以依法设立理事会。理事会为学院办学咨询、协商、审议与监督机构,由学院、政府、企事业、校友、社会知名人士等各方代表组成,是学院实现科学决策、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重要组织形式和制度平台。学院理事会组成原则、议事规则、运行机制和监督机制等遵照其章程执行。

第八章 学院标识

第七十四条 学院校训是“修德笃学 尚能济世”。

第七十五条 学院校徽包括徽志和徽章。徽志外形为圆形,颜色为绿色标准色。中心图形是以“十”字形状排列的演化为绿叶的DNA双螺旋结构图形,外延图形是首尾相接、延续不断的四只手的抽象图形,外延图形上方为学院名称,下方为建校时间“1978”和学院英文名称。徽章为长方形,上面刻有手写体“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字样。

第七十六条 学院校歌为《青春的荣光》,由陈维嘉作词、范哲明作曲。

第七十七条 学院校旗旗面为矩形,长宽比为3∶2,旗面底色分蓝色、白色两种,分不同场合分别或同时使用,蓝色为主旗,白色为副旗。旗面中央居上为校徽,下方为手写体校名及英文校名。

第九章 附 则

第七十八条 本章程的制定和修订,须经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院长办公会议审议,学院党委会审定,由院长签发,报辽宁省教育厅核准。

第七十九条 本章程是学院运行的基本规范,学院其他规章制度依据本章程制定、修订,不得与本章程相抵触。

第八十条 本章程由学院党委会负责解释。

第八十一条 本章程经核准,自发布之日起生效实施。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