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中银杯”辽宁省第十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的线上竞赛


时间:2022-12-01 11:19:12  来源:   浏览:

2022年11月17日和24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中、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线上正式拉开帷幕,在开赛式上,我院郭源秩副院长致开赛辞,向所有参赛队介绍了赛前的筹备和赛项的设计工作,充分展示了我院对此次比赛的高度重视,并祝愿所有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竞赛分理论和技能两部分,其中理论竞赛采取手机答题和现场发卷两种形式,全程直播;技能竞赛部分采取全程直播与定点位摄录相结合的形式,中职组两个赛道分别是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操作项目:心肺复苏+静脉输液),老年患者跌倒的护理(操作项目:右踝关节扭伤包扎+轮椅运送);高职组两个赛道分别是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操作项目:心肺复苏、心电监护、静脉输液),脑卒中气管切开患者气道护理(操作项目:气道湿化、翻身扣背、吸痰)。

共有来自全省18家中、高职院校的32名选手在线上展开了为期4天激烈的竞赛,于11月25日全部结束。我院选手齐佳怡、曹佳颖分获高职组第二、三名的佳绩。本次比赛为全省职业院校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了一个经验交流和展示风采的平台,也为护理技能的线上比赛积累了实战经验,为今后院校以及校企间充分交流开辟了新的途径,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图/文 宋晓燕 王玥)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