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3-01-10 16:50:44  来源:   浏览:

1月10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曲壮凯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统战部副部长佟海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0月23日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宣传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占文教授领学了《怀进鹏同志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依次发言交流,谈学习体会、谈工作部署、谈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成员提出的四点要求,时刻对标对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一是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要树立“院之大者”意识,站在学院发展的高度看问题、抓工作,要把握学院发展的方向和主流;二是要全面增强本领。要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干事创业本领,思考探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出路,努力成为教育家、政治家、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三是要增强斗争精神。要进一步压实干部责任,通过定制度、立规矩、守底线增强斗争精神,切实克服校内存在的人情大于规矩的问题;四是要保持清正廉洁。要从公道正派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要牢记初心使命,管住私心私欲,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会议指出,怀进鹏部长的讲话十分重要,学院要从改革发展建设实际,特别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出发,做好三个转变。一是要实现从游击队向正规军转变,实现协同作战、融合发展;二是要实现从专科教育向职业教育转变,大力推进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三是要实现“以我为主”向“以企业为主”转变,积极对接市场和企业需求。

会议还要求,各系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的正职干部要围绕《怀进鹏同志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撰写学习体会,重点谈问题和整改措施。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