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院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3-01-16 10:11:21  来源:   浏览:

2023年1月12日,辽宁医药职业学院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沈阳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工代会、教代会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共计112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曲壮凯讲话。党委副书记董毓良主持会议。

大会得到了上级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辽宁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发来了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运福在大会开幕式中致辞。

上午召开了辽宁医药职业学院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党委副书记董毓良作了题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为早日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医药高职强校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推进民主治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福利待遇工作、大力开展文体活动及加强自身建设5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工会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董毓良指出,未来五年学院工会将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健全完善工会内部治理体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服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书面审议了《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5个代表团对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大会选举产生了辽宁医药职业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下午召开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运福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建设省内一流 国内知名的医药高职强校》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发展规划、发展资金、思政工作、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国际交流、科研和社会服务、内部治理等11个方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工作。刘运福表示,回顾过去,学校改革发展取得了辉煌业绩,尤其是2020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和各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广大教职工不畏艰辛、勇毅坚守,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事业有了新进步。刘运福指出,未来五年,学校将全面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落实,抢抓职业教育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经过五年建设,将学校建成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兴辽卓越院校,实现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医药高职强校的奋斗目标。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听取《代表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5个代表团对报告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对学院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代表们的主人翁精神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大会闭幕式,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曲壮凯书记作重要讲话。号召全院教职工要在学院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抢抓机遇,踔厉奋发,形成领导干部同心同德、广大教职工同向同行的氛围,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