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药学系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6 23:10:32  来源:   浏览:

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2月14日下午,药学系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运福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药学系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刘博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药学系领导班子做了认真准备,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制定实施方案,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刘博同志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议程和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系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坦诚相见,不掩饰、不遮丑、不绕弯、不回避,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

刘运福在讲话中对药学系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总结,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有成效,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未来工作的改进和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刘运福强调,药学系领导班子要在会后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在适当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二是要及时上报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三是要做好整改落实,有方案、有措施,确保会议取得实效。

刘博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会按照学院党委提出的要求,认真做好会后有关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各项部署,坚持民主集中制。利用有计划、有针对性的集体学习机会,共同研究探讨药学系改革、发展的重大事务。班子之间互相支持、互相学习、分工协作、相互监督,努力提高全局思维和团结协作能力。二是要深入开展基层调研。深入基层教育教学工作一线,及时了解师生所思所想。多渠道听取和吸纳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取信于民、取智于民,不断提高师生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要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构建适合药学系可持续发展的治理体系,提升班子的治理能力。切实把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学院全面推进“兴辽卓越”建设和早日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医药高职强校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