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3-04 15:40:56  来源:   浏览: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情怀,上好2023年辽宁省大中小学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学院于3月3日上午10:00组织师生观看“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全院师生通过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等多种方式,参与启动仪式,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观看直播后,教师们纷纷感慨,六十年来,雷锋精神哺育了一代代中国人精神世界的成长;六十年来,雷锋式的先进人物不断涌现,他们以实际行动在祖国大地上书写新的雷锋故事。进入新征程,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宏伟目标,我们要坚持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转化为具体行动,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使自己真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学习,增长才干,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像雷锋同志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就要深刻把握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新时代的医药青年要树立崇高理想、厚植家国情怀、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践行奉献精神、投身复兴伟业,以实际行动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学院蔚然成风,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