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院医学生物技术团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全国金奖

时间:2023-03-21 13:37:56  来源:   浏览:

3月17日至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总决赛在北京举办。本届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创新创业项目33万余个,共有463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由学院医学生物技术专业教师刘颖、齐贺、王千慧、郑剑玲及企业专业带头人黄竹青作为指导老师,刘祉妤、侯莹等学生组成的《点“糠”成金——以生物技术助企惠农》项目团队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实现了学院在国家级赛事中历史性突破。

本届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意在激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和文化创意等领域,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挺膺担当,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创新创业文化,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孵化创新项目成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院金奖项目来自医学生物技术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发现并解决制约食用菌行业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生产实践。该项目解决了菌糠堆放造成的环境污染的痛点问题和食用菌产业培养基木屑来源受限问题,能够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促进食用菌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为生态环境保护做出重要贡献。

医学生物技术团队积极贯彻学院党委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学院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工作的历史性突破,充分展现了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工作的显著成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积极为青年学子施展才干、实现梦想搭建广阔舞台,努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打好辽宁全面振兴新的“辽沈战役”添砖加瓦,为把学院早日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医药高职强校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