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召开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3-12-07 18:34:55  来源:   浏览:

12月6日,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召开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精神以及依法治校有关内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层正职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曲壮凯主持。

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占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蔡奇同志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上的讲话》;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轶群领学《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琮瑶以《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为题作专题辅导。

会议认为,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是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要深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健全领导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大教育宣传工作力度,把依法治理融入、贯穿学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扎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下真功夫解决好师生的关心事、忧心事、烦心事,要注重把握检视整改重点、注重现场推动解决问题、注重整体落实整改任务、注重开门整改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学院各单位、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五个更加注重”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握好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常态化长效化,大力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精准、务实举措推动工作,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四下基层”转化为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编辑:佟海涛

审核:李占文

终审:张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