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2023辽宁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首届中药传统职业技能四个赛项在我院开赛

时间:2023-12-12 20:51:16  来源:   浏览:

2023年12月8日至10日,辽宁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首届中药传统职业技能四个赛项在我院隆重举行。此项赛事由辽宁省总工会和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本溪市总工会承办,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协办,来自沈阳市、大连市、本溪市等9个地市12支代表队33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比赛为个人赛,包括中药性状鉴别、中药真伪品与中药炮制品质量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与中药理论知识四个赛项。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辽宁华润本溪三药有限公司的于杰获得第一名,我院荣获特殊贡献奖。

在大赛启动仪式上,本溪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毕雅芳,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曲壮凯分别致辞。

辽宁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工交农建服工会主席高英泉到会并讲话。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毓良为获得第一名的选手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学院工会积极协调赛事筹备工作,依托我院中药专业群优势,进一步增强中药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培养工匠精神,贯彻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中药质量强省战略。学院坚持开放办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讲好辽宁新故事,传递辽宁智慧,传播辽宁好声音,为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创造良好氛围。

学院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持续推进“三教”改革,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通过“引赛入课”的教学方法与评价方式改革,将大赛标准、内容和任务转化为教学标准、课程内容与实践项目,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筹备纵向校赛、省赛、国赛;拓展横向校赛、企赛、行业赛,打造职业技能立体赛事,营造浓厚的“一技之长,能动天下”的氛围,脚踏实地,苦练本领,为学院兴辽卓越校建设贡献力量。


源:药学系

编辑:郭琳

审核:刘博

终审:张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