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华润辽宁锦州医药有限公司来学院调研座谈

时间:2024-02-03 12:30:00  来源:   浏览:

2月2日,华润辽宁锦州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凤伟、经理王琦元来学院进行调研座谈,辽宁医药职业学院院长梅晰凡、药学系王峰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医药行业SPD人才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

座谈会上,王峰主任首先对华润辽宁锦州医药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药学系各专业人才培养情况。王峰主任表示,SPD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是我系关注的新焦点,我们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工学交替”模式培养行业所需高质量就业人才,通过本次交流,深入了解双方需求,探讨出校企联合进行SPD人才梯度培养。

会上,李凤伟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伴随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不断升级,医院对于SPD供应商的服务要求也在发生变化。SPD如何更好地理解临床需求和业务痛点,根据国家政策法规拓展SPD系统的延展性与灵活性,不断提升专业度,是SPD各相关主体需要面对的课题。通过各主要医院的走访调研,该行业对人才的要求还是很高的,需要学生专业性更强、技能过硬、刻苦钻研、爱岗敬业。

医药物流教研室主任孟慧明围绕医药物流专业的专业发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多元化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师资队伍建设和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院长梅晰凡就学院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探讨的校企联合进行人才梯度培养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学院也将此次座谈为契机,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工学交替”合作模式,希望能够辐射更多专业,有效满足医药企业人才需求,为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源:药学系

编辑:孟慧明

审核:刘 博

终审:张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