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院院长梅晰凡带队访企拓岗,助力校企合作更上新台阶

时间:2024-02-27 19:20:54  来源: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我院实践教学渠道和资源,2月23日-24日,学院院长梅晰凡率领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负责人,先后到吉林国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四医院、长春市光明世纪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并进行校企合作洽谈。

2月23日上午,梅晰凡一行首先来到吉林国金医院,在医院人力资源部总监李英芳、管理院长周正群、技术院长王光亮、医务科主任李世才、经理张泽宥等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医院各科室,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正群介绍了吉林国金医院的基本情况,对我院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吉林国金医院领导层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对校企共育人才、助力学院培养高质量人才表达了强烈愿望。

梅晰凡向吉林国金医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对吉林国金医院的设施条件、规模体量给予了肯定,对吉林国金医院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并就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同医院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2月23日下午,梅晰凡一行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四医院,医院院长姚天明携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开展座谈交流。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就校企如何发挥各自资源、人才优势,主动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定制化培养医药类高技能人才达成了初步的共识。会后,梅晰凡一行参观了九六四医院。

2月24日上午,梅晰凡一行来到了长春市光明世纪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及学生的实习就业情况。梅晰凡表示,校企双方要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谋划,找准合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拿出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使校企合作更接地气、更具实效,实现协同共进、互惠共赢。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了解,有针对性地拓宽了渠道,发掘了资源,强化了合作。同时也在与企业沟通过程中,找到了校企合作、共同发展的着力点,为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教务处(校企合作办公室)

编辑:姜 源

审核:赵守彰

终审:张 宇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