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2016-2017年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6-11-28 11:34:00  来源:   浏览:

为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学院拟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1.比赛时间:

系部初赛: 2016年11月-2016年12月。

学院比赛: 2017年3月-2017年4月。

各系部将参加学院比赛选手名单于2017年3月10日前报到教务处。

2.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二、比赛项目

1.信息化课堂教学设计比赛。

2.微课制作比赛。

三、赛项内容和要求

1.信息化课堂教学设计比赛

本赛项考察教师充分、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突出教学重点,解决教学难点,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完成特定教学任务的能力。

(1)教学设计应基于现代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科学、合理、巧妙地安排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和要素,在教师角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等方面有所创新。

(2)教学设计可针对1-2课时、一个教学单元或一个任务模块的教学内容进行设计。

(3)参赛作品应是参赛教师原创。

(4)以个人(或团体不超过三人)报名参赛。

2.微课:是指教师围绕单一学习主题,以知识点讲解、教学重难点和典型问题解决、实验过程演示等为主要内容,使用摄录设备、录屏软件等拍摄制作的微视频课程。主要形式可以是讲授视频,也可以是使用PPT、手写板配合画图软件和电子白板等录制的批注讲解视频。

制作要求:报送的微课作品应是单一有声视频文件,要求教学目标清晰、主题突出、内容完整、声画质量好。视频片头要求蓝底白字、楷体、时长5秒,显示教材版本、专业课程、年级学期、课名、教师姓名和所在部门等信息,视频格式采用支持网络在线播放的流媒体格式(如flv、mp4、wmv等),画面尺寸为640×480以上,播放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总大小不超过100MB。

四、比赛办法

1.信息化课堂教学设计比赛

参赛教师抽签决定比赛顺序,讲解教学设计不超过15分钟。

2.微课 

教师提交作品到教务处。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0%、二等奖占总数的20%、三等奖占总数的30%。

六、联系人

教务处:易佳丽:18704058083;610465;陈若冰:13904029043;610022。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