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药学系举办“仲秋共赏天上月,桃李天下沐师情”中秋节教师节共团圆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13 15:51:32  来源:   浏览:

月下寄恩情,桃李共中秋。在教师节与中秋节双节到来之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文化,药学系于9月3日—9月10日开展以“仲秋共赏天上月,桃李天下沐师情”中秋节教师节共团圆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桃李醉春风,师生情深浓”——教师节感师恩贺卡比赛

9月3日——9月5日,药学系开展“桃李醉春风,师生情深浓”教师节感师恩贺卡比赛。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踊跃报名,共有104名同学参加比赛。同学们一封封精心而独特的精美贺卡,表达着对老师们沉甸甸的爱意和浓浓的感恩。言语虽轻却情真意切,笔墨虽干却润入心底。最终,经过投票评选,2021级药物制剂技术专业的徐雯婧同学荣获电子版比赛的一等奖,2021级药学专业的张书毓同学获得手工版比赛一等奖。

系列活动二:“月是故乡明,月团表浓情”——月饼图案设计比赛

9月3日—9月10日,药学系开展“月是故乡明,月团表浓情”——月饼图案设计比赛。本次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共有95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号召同学们设计绘制月饼图案,同学们设计的月饼图案精美,金黄饱满,诠释了中秋的内涵和底蕴,加深了对中国传统工艺的了解,品味到中秋文化的独特魅力。最终,来自2021级中药学专业的于程菲同学取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系列活动三:“笔情念师恩,墨韵迎中秋”——书法比赛

9月5日—9月10日,药学系开展“笔情念师恩,墨韵迎中秋”线上书法比赛。本次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共有94名同学参加。参赛选手们挥豪泼墨,以妙笔寄情中秋、赞美师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幅幅作品蕴含了药学系学子对老师们美好的祝福,发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营造欢度中秋祥和团圆的氛围,同时弘扬和继承中国的传统书法艺术。经过线上投票,最终,获得一等奖的1人,获得二等奖共3人,获得三等奖共5人。

系列活动四:“满月送秋深,胶片留余温”——中秋节摄影比赛

9月10日,药学系举办“满月送秋深,胶片留余温”—中秋摄影比赛。在此中秋佳节,同学们用相机记录下中秋佳节的美好瞬间,一张张圆圆的月景、一幅幅温馨的合照、一个个金黄的月饼,彰显出了中秋节“和谐、团圆”的氛围。我们无论身处何处,用镜头记录中秋圆月,用照片抒发了心中的美好情感,给热爱摄影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最终,经过评委投票,来自2021级保健食品质量与管理专业的周诗洁同学和2021级药品经营与管理(医药营销)专业的沙君杰同学共获第一名。(文/图赵丽君)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