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护理系举办“扬中华礼仪文化,展护士职业风采”为主题

第十二届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大赛

时间:2022-11-29 18:53:04  来源:   浏览:

为了展现良好的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能力,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更好帮助学生践行“守礼”,2022年11月28日,护理系举办了以“扬中华礼仪文化,展护士职业风采”为主题第十二届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大赛。本次大赛展示了当代护生风采,弘扬了传统礼仪文化,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护理系主任刘亚莉、护理系党总支书记王星歌、护理系副主任宋晓燕、护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方及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应邀参加。

本次大赛有近300名同学参与,从报名到完赛,历时2个月。初赛和复赛的形式包括护理礼仪展示和礼仪知识竞赛环节,其中有20名同学通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成为决赛选手。

决赛项目分为3项,一是礼仪知识竞赛(其中包括传统礼仪与现代礼仪知识);二是选手自我介绍;三是选手仪态展示和人际沟通能力展示。比赛内容贴近护理岗位,包括护士仪容、仪表、人际沟通技巧、仪态展示等。赛场上,选手们姿态优雅、微笑得体、落落大方,一次次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观众席上掌声不断,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0人。

作为我院护理系品牌文化活动,比赛着重强调态度、知识、技能并重,以护士职业特征为本,注重人文知识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同时汲取历届大赛的丰富经验,参赛选手以多种形式演绎护士的职业风采。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深切体会到护理职业礼仪之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护理工作者,要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中华礼仪文化,外塑形象,内强素养,打造更优秀的自己。(图 徐莉/文 余晶)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