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药学系举办“医药学子传国粹,中药月里展风华”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08 18:10:20  来源:   浏览:

承古拓今,弘扬中医药文化;秉承传统,彰显五千年魅力。为响应国家号召,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国粹经典,药学系于11月举办“医药学子传国粹,中药月里展风华”主题系列活动。

一、“弘扬中药文化,思启迪未来”——辩论赛

慷慨陈词抒己论,唇枪舌战决弈时。辩论赛中选手们以辩明智,以论明理,一字一句尽显语言风采,一辩一驳彰显逻辑魅力,在唇枪舌战中绽放真理光芒,在团结协作中书写青春华章。“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是对本次辩论赛的最好诠释。最终,2022级高千喻等九名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2022级刘雨佳等九名同学被评为优秀辩手,2022级中药制药(3+2)等九个专业被评为优秀团队。

二、“弘扬中药文化,笔尖筑梦未来”——优秀笔记分享

“笔”墨生香,强闻博“记”。参赛笔记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药鉴定、中药炮制、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健康心理学、有机化学、英语等多门课程。这些笔记内容充实、书写流畅、字迹工整、图案精美、清晰而有条理的排版将重点与难点区分,展现了不同专业、不同课程的特点。此次活动分享的不仅是同学们的笔记,更是同学们学习阅读、听课记录时出于笔尖、流于心间的跳动字符,记录着学生最美好的奋斗年华。用笔记记录奋斗,用青春书写成长。最终,2022级中药制药专业宫鹏伟同学、2021级保健食品质量与管理专业张玉同学获一等奖。

三、“承岐黄之术,竞中药魅力”——中医药知识竞赛

晓尽岐黄理,锻造杏林魂。中医药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活动面对全体药学系学子。竞赛题目涵盖了中药名诗词、中医药古方、中医药名人故事等多方面内容,竞赛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最终,2022级药学专业高千喻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四、“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药国粹”——主持人比赛

国粹越千年,医道汇百川。比赛中,选手们用崇敬真挚的情感、激昂澎湃的语言讲述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故事,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辉煌灿烂的中医药文化的了解,铿锵有力的青年之声彰显了药学系学子的青春风采。最终,2022级生物制药技术专业梁帅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中医中药进校园,传统文化薪火传。传承和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不仅为振兴中医中药奠定深厚的文化基础,而且帮助青年学子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对于青年大学生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文/图 赵丽君)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