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药学系举办“绘百草入画 传千年国粹”手绘中药抗疫比赛

时间:2023-01-10 14:21:14  来源:   浏览:

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从药学生的独特艺术视角出发,挖掘和传承祖国传统中医药宝库,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让中草药方剂以新的艺术姿态展现在大众面前。药学系于2023年1月3日—9日举行“绘百草入画 传千年国粹”手绘中药抗疫比赛。

魅力中草药,本草绘灵心。同学们用心灵探索中国古代中医药的文化瑰宝,用画笔勾勒中草药植物的形态特征,用文字标注中草药植物的产地基源、药用部位、功效主治等内容。几笔勾勒似云锦,点墨绘制心中情。一幅幅潇洒流畅的绘画作品,栩栩如生地把中医药历史人物、诗词名句等正能量元素融入其中,创造出一幅幅精彩的作品!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安康,仁心总济世,本草也流芳。最终,通过线上投票,2021级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吴梦鸽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活动将传统中医药文化和绘画艺术相结合,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提高了大学生中医药文化修养,也让更多人体会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对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 赵丽君)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