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药学系举办“养生须有道 药膳便建桥”线上药膳制作大赛

时间:2023-01-14 17:23:44  来源:   浏览:

为传承中医药理中“药食同源”的膳食文化,让学生了解中药的基本知识,品味中国传统文化宝库的无限魅力。药学系于2023年1月4日—14日举办“养生须有道 药膳便建桥”主题线上药膳制作大赛。

明药物之理,品药膳之美。参赛选手们借助视频拍摄的方式记录了药膳的制作过程,对所制作药膳的缘由、功效以及制作方法进行声情并茂的讲解。例如:山楂雪梨具有促消化、清肺化痰、生津止渴的功效;姜茶具有促肠蠕动、促进代谢、发汗解表的功效;山药排骨汤具有降低血糖、抗肝昏迷、益肺止咳的功效。药用与味蕾同步,巧思与美味并行。药材与美食的结合,知识与味觉的碰撞,以食物为主,药物为辅,展示了药膳的独特价值。饕餮玲珑传氤氲,一缕药香润千年。最终,2022级中药学专业的董静雯同学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从药膳的制作与品尝过程中加深对“药食同源”理念的理解,感悟中医药特色养生文化,并鼓励同学们传承岐黄精神,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彰显少年意气,在厚积薄发的旋律中挥洒热血青春!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