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药学系举办大展宏“兔”新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2-08 12:24:21  来源:   浏览: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药学系举办大展宏“兔”新春系列活动。

一、弘扬核心价值观 家家户户贴对联活动

1月18-21日,药学系开展“弘扬核心价值观 家家户户贴对联”活动。同学们将一对对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贴在墙上和门上,迎新接福。春联,记载着每个年代的春节轨迹,承载着中国人民春节团圆的美好祝福,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代传承,盛满了国运民生的新气象,开启了“中国梦”的新征程。

二、“举筷入口皆思念 年夜饭里话团圆”年夜饭分享活动

1月20-23日,药学系开展“举筷入口皆思念 年夜饭里话团圆”年夜饭分享活动。五湖四海的药学系学子通过拍摄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展示家乡味道,每道菜品都饱含深义。照片和视频彰显不同地区的饮食文化和地方美食,年夜饭的丰富和多样尽显春节的欢乐与祥和。⼀桌桌丰盛的年夜饭,⼀张张幸福的全家福,定格家庭团圆的瞬间,洋溢浓浓的年味。

三、“灯影熠熠 喜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2月4日,药学系开展“灯影熠熠 喜闹元宵”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五颜六色的彩灯谜条和喜气洋洋的灯笼,可谓是谜面妙趣横生,谜底包罗万象,涵盖了生活常识、党史知识、传统文化及成语谚语等方方面面,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猜灯谜活动健心益智、喜闻乐见,同学们收获了知识与快乐。

本次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无穷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激发了创新创造活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