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药学系举办“践行雷锋精神 引领青年风尚”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7 17:16:38  来源:   浏览: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药学系举办“践行雷锋精神 引领青年风尚”主题系列活动。

一、“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思政第一暨辽宁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3月3日,药学系组织收看2023 年辽宁省大中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辽宁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服务。同学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二、“弘扬雷锋精神 颂扬时代华章”主题演讲比赛

3月4日,药学系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颂扬时代华章”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回顾雷锋的生平事迹,诠释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颂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激励我们努力学习,积极奉献,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三、《开学第一课:永恒的雷锋——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特别节目》

3月4日,药学系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永恒的雷锋——辽宁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特别节目》。节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愿融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之中。

四、“扬雷锋精神 传美德火炬” 手抄报活动

3月8日,药学系举办“扬雷锋精神 传美德火炬”手抄报活动。同学们细心描绘雷锋同志的形象,将“为人民服务”等金句与雷锋的形象结合在一起,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铿锵有力的字体彰显学习雷锋精神的坚定信念。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传承雷锋精神,担负起自己的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五、“以雷锋为学习楷模 接过雷锋手中接力棒”接力比赛

3月15日,药学系举办“以雷锋为学习楷模 接过雷锋手中接力棒”接力比赛。雷锋精神是伟大的,也是具体的。队员们奋勇争先,突破极限,通力合作,步步紧追,展现出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超越自我的豪迈。

弘扬雷锋精神是一场永不落幕的接力赛,接力棒在同学们的手中不断传递,象征着雷锋精神的延续和传承。雷锋精神在奉献中传承,在传承中升华,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

六、“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学雷锋主题班会

3月18日,药学系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学雷锋主题班会。班会通过讲述一件件平凡小事,道出了雷锋同志对学生、对祖国、对人民的爱和情。通过重温雷锋的名言,我们在未来充满力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总有雷锋精神之光指引我们前行。

七、“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3月20日,药学系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谨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代的火炬已经传到青年人的手中。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将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传承雷锋精神的火炬,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定不会辜负时代寄予的重任,定不会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

八、“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主题班会

3月21日,药学系举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主题班会。班会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早已融入我们的血液,内化于心,镌刻在一个群体、一个民族的文明基因中。“学雷锋”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薪火相传中,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迸发生机,我们将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厚植家国情怀,砥砺时代担当,切实把雷锋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九、“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3月22日,药学系举办“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雷锋精神宣讲活动。活动以雷锋精神立德、立身、立学为目标,将以雷锋精神立德树人的理念与实践覆盖到“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的方方面面,并从与雷锋同志的生前故事讲起,分享了雷锋精神陪伴我们成长的历程,还结合当下形势解读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雷锋的时代意义。

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研讨会

3月24日,药学系举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研讨会。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时代特色,加强统筹协调,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扎实务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同学们表示,要从雷锋信仰中学习爱党爱国,从雷锋日记中学习初心使命,从雷锋精神中学习无私奉献,从雷锋故事中学习责任担当。

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雷锋精神的延续和传承中激发了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要踔力奋发,砥砺前行,激扬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