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本溪校区综合办公室(后勤基建处)直属党支部召开“以案明纪 廉洁从教”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30 16:53:03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学院纪委“以案明纪 廉洁从教”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3月29日,本溪校区综合办公室(后勤基建处)直属党支部召开“以案明纪 廉洁从教”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3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辉主持。

会上,由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隋月智宣读了学院纪委《辽宁医药职业学院“以案明纪 廉洁从教”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要认真剖析和总结该案件造成的恶劣影响和警示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时刻得保持清醒和警醒。接着,每位党员结合自己岗位和此次违纪违法案件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要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要坚持抵制住诱惑和人情关,以身作则传播廉洁之风;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职业道德底线,严守纪律红线,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会议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此次会议既是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也是一次警示教育会议。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要作敢于斗争、敢于亮剑的好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真正从心底里竖起一道真正的“防火墙”;二要严守纪律底线,不断提升廉洁素质。纪律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后勤工作涉及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全体党员要把党的纪律做为铁规矩、硬杠杠,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学院负责的态度,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充分发挥务实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管理素质。本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廉政风险再督促、再排查、再落实。要强化制度学习,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把好程序关、廉洁关,逐步提升干事创业的决策力和执行力。要将各项党规党纪的学习融入支部学习之中,不断提升遵规守纪的自觉性,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在真抓实干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后,大家还观看了微视频《案鉴|莫伸“黑手”,伸手必被捉》,以腐败案例为大家敲响警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