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药学系举办“兰叶临蓊郁 药海正春风”中医药摄影比赛

时间:2023-05-25 13:14:16  来源:   浏览: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部署,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中医药的认识和了解,充分挖掘大学生的创作潜力,让同学们用镜头记录身边的、校园里的药用植物生长、开花、结果等美丽瞬间,探寻千姿百态的自然之美、生命之美。5月17日,药学系举办“兰叶临蓊郁药海正春风”为主题的中医药摄影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各专业学生积极响应,同学们积极参与,用自己独特的摄影方式展现出中医药之美,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中药,用镜头定格一个个美的瞬间。各种中药在镜头下充满无限的生机与活力,给人美的享受,更给人蓬勃向上的生命力量,展现出中医药文化的多姿多彩,参赛的中医药文化种类数不胜数,草木亦含天地灵,根能生藤精生神。首乌补肾乌须发,夜交养心安神宁。本次比赛通过易企秀投票方式进行,最终,药学系2022级中药学专业高毓聪同学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使同学深入了解传统中医药文化,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热情。此次摄影大赛以药用植物为主题,培养了学生发现美、欣赏美、捕捉美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提升了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心。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