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药学系举办“传承中药文化 锻造文创精品”文创比赛

时间:2023-05-25 13:19:23  来源:   浏览:

为响应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部署,弘扬中药文化知识,展示学子创新理念,以具有创意的比赛形式,把中药文化与创意想象相结合。5月16日,药学系举办“传承中药文化锻造文创精品”文创比赛。

参赛选手们运用喜闻乐见的表达形式,将中医药文化与创意想象相结合,使其以更直观、更形象、更创新的风格融入日常生活。经过加工、选色、搭配、黏贴、压膜的本草压花书签,给美好的阅读时光增添几分中医药文化气息;将何首乌等养发药材与肥皂结合在一起的肾阳皂成为全场的焦点,让添加了中医药插画的日历更具独特魅力;将药用植物与旗袍相结合,让中医药文化与非遗文化相碰撞,让中医药之美,行于绢布,跃然纸上。最终,来自药学系2021级徐闻、闫荣团队自制的《肾阳“生发”皂》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动手实践过程中感受劳动创造的满足感、提升美育教学的认同感,新时代的中医药青年,要肩负传承中药、守正创新的使命,勇担时代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让中医药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