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药学系举办“悠悠药草香 艺满桂中医”中医药绘画比赛

时间:2023-05-25 13:21:52  来源:   浏览:

正值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激发同学们对中药材的认识和了解,5月15日,药学系举办中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悠悠药草香 艺满桂中医”中医药绘画比赛。

参赛选手需要选择一味自己喜欢或感兴趣的中医药对其外形进行描绘,在描绘的过程中,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其外形特点。

全院各系学生积极响应活动号召,认真创作佳品,同学们用心灵探索中国古代中医药的文化瑰宝,用画笔勾勒中医药植物的形态特征。一味味单调的中医药通过大家的巧手慧心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成为了一幅幅立体生动的中医药画。同学们用不同的画笔画工诠释着他们心中对于中医药文化的深刻理解,体现了绘画艺术与中医药结合的独特魅力。最终,药学系2022级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王佳祺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各系学生打破了学科的界限,积极踊跃参与,同学们的作品主题鲜明、艺术底蕴深厚、审美情趣突出,既展现了中医药文化的无穷魅力,又促进了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手执画笔,悠悠深情,辽医药学子用温柔的笔触展现出他们参赛的热情与对中医药的热爱。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传统中医药文化精髓,体现了学子们热爱中医药、传承中医药文化的热情与信心。中医药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对中医药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宣扬中医药文化,表现新时代中医药文化传播的活力,展示中医药的独特魅力。利用绘画可以提高中医药的知名度,提高中医药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来了解中医药,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医药的博大精深。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