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药学系党总支与医学基础教研部党总支开展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04 18:59:27  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广大师生的荣誉感和服务意识,引导广大师生爱党、为党的情怀,加强党员深入学习红色文化,拓宽教育渠道,丰富党员教育内容,6月3日,药学系党总支与医学基础教研部党总支共赴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大四平镇东升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中医药文化进乡村

药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殷亚敏为东升村的小学生们宣讲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带领同学们手工制作中药香囊,使中医药文化在小学生心中落地生根。药学系青年志愿者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言一语讲安全时时刻刻记心间》主题安全教育和妙趣横生的《大手牵小手共攀化学山》化学实验活动,增强了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小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用实践检验真理的思维方式,小学生们纷纷变成“小小化学家”,用双手探索奇妙世界。

二、深入威灵仙种植基地、苍术基地开展劳动教育

师生走进科技特派团技术服务的东升村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威灵仙种植基地、苍术基地开展劳动教育。通过深入了解中药材立体种植技术威灵仙、苍术的生长过程,师生们把学校专业教育小课堂移到田间、把社会实践实验大课堂放在地头,把劳动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增强了大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了劳动习惯、丰富了劳动知识、提升了劳动技能,实现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的良性互动,推进了劳动教育走深走实。

三、追寻东北抗联之路

追寻昔日革命英雄足迹,重走抗联民族振兴之路。穿梭林间,带着激情,师生整齐列队,来到草帽山下开始追寻这里的红色印记。师生穿过一片密林,见一方墓碑,背靠山麓,俯视村落,读罢碑文,肃然起敬,仿佛把师生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顺着新修的栈道往密林深处走去,在已发现的两处抗联密营地遗址上,看到有取水用的小井、石碾子、石磨盘以及锈迹斑斑的水壶和剪刀等等,这些当年抗联战士们所用的物件一一被发掘、展示出来,印证着抗联战士们在这里度过的峥嵘岁月。师生在追寻东北抗联之路后纷纷表示,伟大的抗联精神,是中华民族传承不息的精神血脉和力量源泉,它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砥砺奋进、负重前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努力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东北振兴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展示了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锤炼了党性修养,使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师生纷纷表示,要切实把精神洗礼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实际、强化实干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