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健康管理系开展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4-02-01 21:32:18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健康管理系开展“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1月30日,系党总支书记王诗晗带领辅导员们与辽阳市返乡学生共赴辽阳市满铁图书馆与博物馆参观学习。

打卡遗址地标,探寻历史记忆。上午8点30分,师生们首先来到了辽阳市满铁图书馆——“九·一八”事变密谋地警示馆。走进这座图书馆,历史的画面仿佛就在眼前,1931年“九·一八”事变前,日本在辽塔旅馆召开秘密会议策划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馆内展出“九·一八”辽阳密谋与事变爆发、事变后日本的殖民统治、共产党领导和影响下的抗日救亡运动等历史图片,详细还原了日本帝国主义密谋九一八事件的具体细节和日本侵略者对东北的殖民统治与资源的残忍掠夺,以及在共产党领导下当地人民舍身忘死、奋起反抗的历史事件。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同学们表示,一定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紧接着,师生们来到辽阳市博物馆。馆内陈列丰富,展现了辽阳地区从古至今的历史变迁和文化发展。学生们通过参观博物馆,对家乡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参观过程中,师生们驻足“二十四孝图”壁画文物良久,他们深思专业文化与传统文化的交汇与融合,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凝心聚力贡献祖国!

本次社会实践深入挖掘辽阳红色文化,探寻家乡革命历史,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和参与到家乡的文化传承中,不忘历史、勇毅前行,为家乡的发展、辽宁振兴贡献力量!



源:健康管理系

编辑:宋 健

审核:王诗晗

终审:张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