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携手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来辽宁医药职业学院药学系参观交流

时间:2024-03-03 19:12:11  来源:   浏览:

2月2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秘书长李柄楠、教培中心主任胡溢洋、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总部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于东、华润辽宁区域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周晓龙、华润辽宁区域物流中心王清平来我院进行参观交流,辽宁医药职业学院药学系相关人员陪同参观并进行了座谈。学院、学会、企业三方共同围绕产教融合,校学企共育医药物流、SPD专业人才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

座谈会上,药学系同志首先对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领导、华润医药商业集团领导及华润辽宁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药学系各专业人才培养情况。随着我国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理论的深入发展,高职院校校企合作实践领域探索出各具特色的模式类型,其多元性、创新性的做法值得探究。相关同志详细介绍了我院校企合作多种人才培养模式,主要有“订单式”、“学徒制”培养、 共建校内实训基地联合培养及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等模式。学校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共同组织教学,学生毕业后直接到企业就业,实现学生入学就有工作,毕业就能就业,招生与招工同步、教学与生产同步、实习与就业联体。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总部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于东表示高度赞同我院人才培养多样化模式,校企双方应明确合作目标,建立共赢的利益驱动机制。校企双方借助学会平台,共享环境与资源,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完善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途径。

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秘书长李柄楠表示学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与企业合作。同时,作为学院医药物流专业建设委员会专家委员之一,他围绕医药物流专业即将开展“SPD订单班”项目给予评价。他说医疗SPD供应链管理,是当前医改背景下的热门管理模式,有助于医院更好的进行器械耗材的采存消管理,进而达到成本精细化控制。随着越来越多的SPD项目在医院落地,SPD人才的需求量越发突显,专业化培养势在必行。受医院发展历史、专业特色以及地方监管差异等环境影响,各SPD项目存在一定的属地定制化内容,且同步仍存在新模式探索的可能性,故我院的拟“1.5+0.5+1”SPD订单班教学模式,可以很好的适配各类项目的人才输入需求,是一套可行的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

最后,华润辽宁区域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周晓龙带来了公司医药物流岗位人才需求30余人,希望尽快建立订单班,培养优质学生。

随着医药行业的改革、现代化物流的发展,医药物流企业、医院物流体系等都发生着质的变化,学校和用人单位的契合点也会随之变化。因此,在不同时期校企双方对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方式的选择也有所不同。医药物流专业愿意在实践中探索、创新,借助学会平台,走进更多的医药流通企业,不断摸索适应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和医药产业发展的新路!



源:药学系

编辑:孟慧明

审核:刘 博

终审:张

Copyright © 2015-2023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辽ICP备10202921号-4